2009年5月21日星期四

《自私》

经常遇到开车的人不显示讯号,尤其是一些既可转右又可直行的路,明明是要转右却不出讯号,害后面要直行的司机跟在他后头,迎面而来的司机也不知他到底是要转向还是直行;还有很多司机随时想停车就停车,不提早出讯号,让后头的司机措手不及,稍不留神就造成碰撞;真不明白,讯号灯就是让司机用来让其他公路使用者明白自己的动向,为何好多司机都不用?说到底就是人的自私心理,老子爱转向爱停车是老子的事儿,管你后头跟着的是谁!交警一般只捉超速的司机,其实这些不用讯号灯的也该捉,因为这种司机越来越多了。
另外,每次搭地铁要出车厢时,总被急不及待涌进车厢的人碰撞,这在其他国家或地区很少见,虽然大家都知道要让下车的人先出来,但怕输自私的心理又作祟,门一开就争先恐后,有很多游客也搭新加坡的地铁,他们一定被涌入的人潮吓坏了,其实,地铁站应在每趟列车到站前用广播提醒搭客让人先下车,减少混乱的场面。

3 条评论:

匿名 说...

Sigh! It is useless whatever method we use... many singaporeans are simply too self-centred!

匿名 说...

新加坡人多数是怕输自私的!还有一些开慢车阻道的人,交警应该严惩他们,使交通畅通畅,駕駛愉快!

匿名 说...

Yes, i hate who drivers who never show signal, they are wasting others' time and cause danger. But problem is that we hardly see traffic police on duty nowadays. Probably their boss think that their job can be replaced by speed cam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