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星期六

《杂感》

今早又得往距我家很远的盛港区跑去,这次决定试试朋友说的从ECP往东到TPE,再从TPE出去盛港,可是我足足开了25公里的车程才抵达目的地,比我平时从巴耶利巴的KPE去多了9公里,奇怪,大家都说前一条路比较快,原来他们只是猜想那么走会快些,其实是绕了远路,从KPE去反倒是近一些,不试不知,以后还是走自己熟悉的路线,别人只能提供意见,要走什么路还是要自己决定;今天也是我最后一次去教那些一年级的小毛头,和前几次一样,玩闹的玩闹、聊天的聊天、发呆的发呆、少数积极的依然积极,最难搞的是还有一个自闭儿童,死都不开口,也不坐下,自顾自的逛课室,连他的学校老师进来陪他,他也不理不睬,后来他的老师告诉我,也许这学生习惯女老师,我看这不成理由吧?唉!你说这样一班杂牌军教了有什么成就感?我请课程负责人另请高明,因为教低年级的学生应该有特别的方法,并非随便拉个会汉语拼音的老师来教就行的,当然我也可以混下去,一个半小时眨眼就过去,但我可不想浪费我及学生的时间,都怪自己心太软,当初朋友说找不到老师就勉强答应试试,幸好班上还是有几位小瓜有问必答,其中一个男同学反应积极,认真学习,我特别奖励他一份小礼物,叮嘱他要继续学好华文。

3 条评论:

Taxi Driver 说...

If you want to go by TPE, you should go by Upper East Coast Rd, Bedok South Ave 3/Bedok Rd, Upper Changi Rd, Upper Changi Rd East, TPE. No need to go by ECP.

荣德 说...

谢谢德士大哥,日后我会试试!

匿名 说...

看完后,能理解您的感受。

只是偶然想到:怎么教到最后一天,您仍然没有采取任何行动,任由学生“和前几次一样,玩闹的玩闹、聊天的聊天、发呆的发呆”?

自闭症和多动症的孩子,我也教过,我也没受过任何专业的辅导或特别教育训练,但是我相信只要他能感受您发自肺腑真诚的关心,他是会为你而“开花”,是会听课,也会参与课程活动的。

可惜您似乎是没再继续尝试教学,因此无法领略到经过努力除草、浇水施肥后,花儿盛开、结果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