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星期日

《充实的一天》

昨天是我从职场退下来后过得最充实的一天,一大早就往距我家好远的小学奔去,给十几个一年级的小毛头上汉语拼音课,其实我实在不敢接这个工作,因为教小孩儿可不简单,但在朋友的苦苦要求下,我只好答应帮忙;果然教这么一班小朋友还真累人,其中有几个从头到尾都在神游,有一个连点名时喊“到”都拒绝回应,上课时还把脚高高放在桌上,让他和其他同学一起坐在地上听故事,他死都不坐,还把椅子当马骑,制造噪音,我只好在下课后请我的朋友向那小朋友的家长报告,另外班里还有两位几乎完全听不懂华语的异族同胞,真是不简单的任务呀!
下课后我又匆匆从东北赶到芽笼,不是红灯区,是在37巷口的一家录音室录一段挺长的幻灯片旁述,由于早上上课嗓子已有点累,声音有些沙沙的,幸好顺利完成任务;过后本想赶去参加勿洛的许衔芳听友家,来自槟城的她特意做了美食请几位新加坡听友品尝,还邀我和亚锟分享,可惜我得去新达城看《青山演唱会》,只好请亚锟帮我多吃点。
来自台湾的前辈歌手青山在70年代红极一时,像《泪的小花》、《寻梦园》、《可爱的人生》、《往日的旧梦》、《情难守》等都是他的代表作品,在演唱会上听他唱这些曾经耳熟能详的歌曲,时光仿佛倒流至我的小学时代,听得我和高中老同学深深感慨时光的飞逝,岁月不饶人;青山真是宝刀未老,一口气唱了好多歌曲,在台上依然如当年一般风度翩翩,难怪他的演唱会嘉宾潘秀琼也为他着迷,对他赞不绝口,另一位嘉宾美黛则以十足的中气,嘹亮的歌声带来几首让全场观众陶醉的歌曲。
离开新达成,告别老同学后,我又赶去来福士城和几个老朋友聚餐,谈天说地,倒也悠闲自在,那家独具特色、地方宽敞的日本餐厅虽然价格不菲,但依然排长龙,可见新加坡人对“吃"还是情有独钟的。
晚上7时多和另一位老朋友到维多利亚音乐厅观赏新加坡音乐协会主办的音乐会,由几个合唱团联合呈献,台上依然是老龄化的合唱队员,台下还是中老年的观众,各合唱团的水平不一,多数都是阴盛阳衰,男声不足,整场音乐会最让我惊喜的是欣赏了国际台前同事洁莹作曲的《垓下歌》及她编写合唱的《走马灯》,尤其是《垓下歌》写得很有古味,深获好评;洁莹,加油!
11时回到家时已有点累,但却为自己度过那么精彩的一天高兴,相信一定能睡个好觉,感谢所有陪伴我度过这一天的老、大、小朋友,哈哈!

6 条评论:

匿名 说...

非常忙碌但沒有壓力的一天!

匿名 说...

非常忙碌但沒有壓力的一天!

匿名 说...

洁莹很有才华

匿名 说...

this is ideal life:)

匿名 说...

希望您每一天都充实和精彩!转换新的工作跑道,事事顺利!唱好您的客家歌, 更上一层楼!

洁莹 说...

大哥,谢谢你的鼓励!:)
Lots to learn in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