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星期五

《传教》

今天坐巴士回家时,突然有个漂亮的洋妞从后座移来我旁边,还和我聊起天来,她说她是传教的,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州,我一开始就表明我是佛教徒,并表示任何宗教都是劝人向上向善,人的心好最重要,她就问我人生死会怎样?我竟然能以很菜的英语让她明白轮回的道理,她又问了一些有关佛教的问题,结果好像我在说道理给她听,她是一个很和蔼可亲的小姑娘,原来车里还有她的另一位同伴,我也尽量拉开宗教的话题,问她觉得新加坡怎样?天气太热吧?尝过各种族的美食吗?下车前还说很高兴能和她交谈,的确没想到孤单无趣的车程,竟有机会与人聊天儿,又可磨磨我残破的英语,我相信她还是听得懂我要表达的意思;宗教信仰是很个人的事儿,也讲因缘,勉强不来,很佩服这小姑娘千里迢迢来跟陌生人传教,也许下一位她应找个较年轻的吧?纵然我没被打动,但还是祝福她一路平安!早日回家与亲友团聚,别让父母牵肠挂肚。

1 条评论:

匿名 说...

飞来艳福哦!